请输入名称

【盾冬】Reply me(四)

Splendid!:

美国队长和他的中士从小到大的书信集。


————————————————————————


亲爱的史蒂薇:


你这傻瓜。你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呢?你不会一整个暑假都没干别的,整天到晚除了锻炼身体之外,就是想我和吃醋吧?那你可真无聊。看来你没我在就不行了,是不是?那就等一等吧,再有三个小时,我估计就能到家了。


就是说,我在回去的路上了。我找同车的大兵戴尔借了纸和笔,不过纸张有点旧,笔头也有点歪,必须得使劲写才能下水,所以有的字就很模糊。不过你肯定不会在意啦,对吧?如果你看不懂我写了什么,我就在旁边再复述一遍给你听。只给你一个人念。怎么样,你专属的待遇?这回你不会再嫉妒薇拉了吧!


收到你的信的时候,我正好在帮信件检查官干点杂活,帮他归类信件啊分区啊之类的,正好那会儿他让我分布鲁克林区来的信,我就看到了你的。他看了几眼就把信给我了,我猜他没怎么详细看信的内容,应该也没在意你写的那句“amour”——你瞧,这事毕竟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然后我就把信拿到手啦!幸好这封信不是通过我爹的手转交给我的,不然我都要开始担心我爹会不会知道咱俩的事,然后第一个把我屁股打烂,再跑去揍你了。


我一切都好。我在军营适应得很不错,不过,如果你非要知道细节的话,我不得不告诉你,军营可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我之前还以为我爹会让我跟着他们训练一下或者教我点打枪什么的,再不济,总能让我在旁边看看吧;结果呢,我过去了才发现,我爹把我带过来就是为了让我干活的!一天到晚到处跑来跑去,给人送这送那,传完这个口信再传那个口信,给这个长官扫完办公室又给那个长官收拾书柜,真不知道那么大一个军营是只有我一个人能供他们使唤还是怎么的。到了最后,你猜怎么着?别人是因为一整天的负重越野和格斗训练累得够呛,而我呢,我是因为一整天都在搬卡车上卸下来的物资(整整一卡车!你想象一下那个量!),到最后累得跟条狗一样,还什么都没学到,每天晚上都是累到沾枕头就睡了,还得抽空写作业——我说真的,史蒂薇,幸好你没来。待在家里真是明智的选择。军营不是什么好地方,别来,千万别来。


你说你怎么啦?和班尼迪打了赌?赌足球,好吧,你这傻瓜。你要是跟他赌画画,你保准完胜,可要是赌踢球,你能保证你是赢得了他,还是和他一样,踢足球摔倒把腿铲断呢?


我知道你的身体比以前好多了,但你也不能马上就这样啊。你想,你刚发完烧好起来不久,就天天这么运动,你的身体撑得住吗?我没有说你身体太弱的意思,但是,不要过度劳累——医生这么说过的,我还把医嘱贴在你床头了。你是不是一直假装没听见?那好吧。希望我不在的这一个月你没再弄伤自己。要是我回去发现你染上肺炎了或者身上有哪块皮又青紫了,我们就不用看电影了:你等着看我怎么收拾你吧。


你说你前几天去本森赫画画,那你是不是淋了雨?老天。你出门从来不带伞。肺炎!流行肺炎!你知道你的肺长什么样。你去年不就是因为淋了回雨,感冒发烧结果转成肺炎,住了一周的院,还留下后遗症,一直断断续续咳了几个月才好吗?我真不希望再看到你那样了。你的肺可受不起这么折腾。


该死的,写到这,我现在就想立刻回家见你了。这破车为什么不能开快一点?我跟你说:现在我们在乡下,昨晚刚下完大暴雨,路上全是泥;车开起来晃晃悠悠的,我没东西垫着,只能把信纸垫在腿上写信。我还必须得用力写字,总是一不小心就会用笔划破纸,或者把笔尖戳到我大腿上。可疼死我了。现在我裤子上全是蓝黑色的洞,一个,两个,行吧,我都快数不清了。要不是为了给你写信,我才不费这个劲呢。


你这混蛋。我想你了。想见你想到不行。可我还有三个小时的车程,而且,——靠,他们停车了。他们说要下去买午餐吃。吃什么午餐!快点回家不好吗?虽然他们也只是部队派出来采购东西的,等到时候他们进了城区,他们就会把我丢在随便哪个百货大楼门口,让我自己坐电车回家……但是,啊,真是!这太慢了!我快等不及了。我真想长双翅膀飞回去看你。可恶,我怎么就不能有一双翅膀呢?


行吧,看来现在我得等着了。他们买回来几个三明治,可我没心思吃。我都快想死你啦。不过,顺便一提,这都过了一周了,你还在生我的气吗?我一到家就得先把这封信塞给你,让你读完才跟你说话,要不然你要是还在生我的气的话,那就太糟了。噢,不行!不对,不管你在没在生气,我第一件事都得先抱抱你——要是你没生气,我再亲亲你,然后再让你读信。对了,就这样。抱你准没错。


我觉得我有必要解释一下我——你那个词怎么说的来着?“不告而别”。好吧,我要解释一下我不告而别的事。其实是这样的:在我走之前,我不是告诉你说我要等到七月十一号才走吗?但我爹在八号那天突然跟我说归队日期提前了,我们当晚就得走,那时候你又跟着你们那个美术老师到处跑着画画去了,我白天去你家没见着人; 我就只好回家,一边想办法求瑞贝卡在我走后去你家告诉你一声(现在看来那个小丫头根本没去,我回去一定得收拾她一顿),一边给你写了好几封信,按日期标明了顺序,好让你在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里每天读一封。然后呢,你一口气把它们读完了,是吧?我就知道。


我没在信里写我走的原因是因为我怕你觉得我是在找借口,结果现在看来,我还不如把原因写上呢,省得你总胡思乱想。我怎么可能不肯带你啊?我跟你说,要是你和我一块儿来,说不定你会比我强多了。我在军营的时候,他们都挺喜欢我,我爹也没工夫管我,所以呢,嘿,他们休息的时候总会偷偷摸摸教我两招。我跟他们学了几招狠的,等我回去演示给你看:有几招揍人特疼,有几招是用来偷袭的,还有几招是用来硬扛的。我学这些的时候没少吃苦头,身上也青一块紫一块的,学了好几天才学会;要是你来,你一下子就学会了也说不定呢!


不过,我还是觉得你没来比较好。军营里训练强度还挺大的,这还是在和平时期,要是战时,我爹说训练量会比现在多好几倍。但这也够咱俩受的了,军营里训练可不是闹着玩儿的,比咱们平时踢踢足球什么的运动量大多了。你要是真想学点东西,你就来和我说,我教你;你可不能跟那些兵打,那些人下手可狠,可比鲍恩揍人要疼多了。


但至少我现在学会点东西啦!以后要是再有人找咱们打架,我就能更利落地把他们揍跑。真的,史蒂夫,不骗你,我现在那几招练得已经不错了,上回我跟我爹对打了一下试试,我打得连他都说“不错”呢!虽然到后来我还是被他揍得鼻青脸肿的就是了。因为——唉,因为那天晚上我实在太想你了,忍不住犯了浑,从军营里偷跑出去想跟车回家,结果被我爹发现,拽回来揍了我好久。现在我左边屁股还疼着呢。


我更想你了。不过我们估计也快到啦!再有两个小时——差不多,现在我们上了公路,车能开快不少了。你还记得我在给你留的那些信里说过什么吗?你把它们又抄了一遍,是吧?真希望等我回去你能复述一遍给我听。毕竟那些话不能总是我一个人说啊。


唉,我真想看看你读信时的反应。你读到那些话会不会脸红?会不会想我?我的史蒂薇会不会害羞得跟个女孩儿似的,像以前一样骂我“流氓”,让我“滚远点,巴克,这话你也说得出来?”——可惜我看不到。不过,我觉得你会脸红。你肯定会,因为连我自己在写那些话的时候,都忍不住耳朵发烫呢。


那就这样吧!还有两个小时,我就能到家啦。等到时候,你一开门我就要给你一个拥抱。要是莎拉不在,我还能偷偷亲你一下。真希望到时候你不会生我的气或者直接踹我一脚。


《琼斯皇帝》要下个月十八号才上映呢,我们着什么急!我回去之后离开学还有几天,我们先去本森赫玩一圈,还在上次那个位置上堆沙堡。这回我要堆个大的。要是你想,我也能让你画,想怎么画怎么画;你要是乐意,我脱光了给你画都行。我一点儿都不介意这个!


顺便,关于薇拉的事:你误会啦!我真没答应她带她去约会,只是上次她在你们学校帮了你一回。我猜你应该不知道:就是你们班那几个混蛋,我忘了他们叫什么了,趁你不在的时候去你桌子里找你的作业,想要把它们撕了。是个恶作剧什么的吧,我猜。那女孩当时正好路过你们的教室,看见他们要干坏事,就把他们赶跑了;后来我去你们学校找你,正好碰见她,她把这事跟我说了。她当时问我要谢礼,我想了想,就说,“你想要什么就告诉我,要是我能给,我就给你,不能的话我就另想办法。”然后她就要我带她出去玩一圈。只是玩一圈,史蒂薇!真不是约会。你见过谁约会上本森赫的啊?那地方是用来跟你玩的,不是用来约会的!


薇拉那边我明天亲口去跟她说清楚。康尼岛我肯定还是要带你去的,就后天,怎么样?就我们两个去。你想玩什么我都陪你。不过,除了康尼岛之外,我倒想起了另一个更适合约会的地方。


记得科罗拉多大峡谷吗?我们之前在报纸上看到的那个,就前几年变成了国家公园的那个?那儿才是真正的好地方呢。我在军队的时候,听管仓库的老杰克说过他去大峡谷的事:那儿的岩石是红色的,有湍急的科罗拉多河,还有岩拱和沙漠;而且我听说,那里是最长最深的峡谷,在那里能看到最美的日出。


你觉得怎么样啊,史蒂夫?科罗拉多大峡谷!听起来就很赞,是不是?虽然它在西部,有点远,但听说那里很美。那里一定很美。


我想去那儿。我们早晚会去那儿的。就等以后,等下个假期,我就接着去打工,到时候攒够了钱,我就带你去科罗拉多。我们可以在那儿漂流,在那儿看日出,在那儿待上一整天,再看日落;你可以坐在岩石顶上,画最美的日出,画最棒的日落,还有画我。哈哈!你一定要把我们都画下来,到时候我们把画带回来,贴在我们房间的墙上;以后我们没事儿的时候看它一眼,就像回到了峡谷一样。那真不错。唉,我真想去那儿啊。


不过,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我估计离那一天也不远了。只要我们到时候还在一起,我们肯定能去的。相信我,只要我们都想去,我们就一定去得成。


噢,我们快到啦!还有半个小时!我们提前到达了,他们在路上加快了速度,因为天又要下雨了。


真好。四十分钟后我就能去你家找你了!等到时候要是行,我就把行李扔回家里,再去你家留宿。好久没和你睡一起了,天啊,我真怀念那种感觉。你会抱抱我吗?一定会的。我相信你肯定会主动抱抱我的。


那就四十分钟后再见吧!我迫不及待想要看你在我身边读这封信了。我要收拾纸笔啦!等到了家,我会在你耳边说一百遍,“amour, amour, amour”。“je t'aime!”


                                      爱你的  巴基
      
                                        8月24日 在路上

评论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