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名称

【盾冬】 Annihilation

东方不败绣菊花:

“来自二战的超级英雄,无数美国人的童年精神象征,复仇者美国队长——Steve Rogers,在神盾局一次秘密行动中壮烈殉职,复联负责人钢铁侠Tony Stark与其余超级英雄出席了... ”


纽约时代广场上巨大的电子屏突然切换画面,平日里俏丽的女主持人换上了肃穆的黑色西装,表情沉重,播报了一条突发新闻。


喧闹中,来往行人纷纷抬头,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紧接着是一片沉默。


时空仿佛交错成了两个世界,街道上安静得可怕,车流停息,人群静默,流云散尽,只余电子屏上的钢铁侠一改往日戏谑神情,难得庄重,领着一众黑衣的超级英雄们沉声说着些什么。


片刻后,男人欠身鞠躬,一朵白色的玫瑰从他的西装口袋里掉落,砸在干净的地板上,不见尘土。


广场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坐在轮椅上,裤腿空空,他佝偻着腰,手帕掩面,低声啜泣起来。


时间的静咒由此解开,细细的啜泣声汇成一片浪潮,在偌大的广场上扩散翻滚,犹如风暴,向上空席卷而去。


年幼的孩子无助地抓着母亲的裙摆,柔软的脸蛋贴在母亲的腿上,他仰着头,眼中尽是不解。


“美国队长死了吗?”他问。


母亲低头望他,轻轻地“嗯”了一声。


“可是妈妈,超级英雄也会死吗?”孩子又问,细软的碎发垂在他的额前,显得天真又可爱。


母亲无言地点点头,又摇摇头,泪花打湿了她精致的眼妆。


半晌,只听见一片啜泣声中,母亲的声音喑哑却又坚定,她说:“超级英雄也许会死,可是英雄永远不会死,他是英雄,人们需要英雄。无论发生什么,过去多久,即使星条旗上的星星不再闪耀,可原野上的鲜花依旧会为他盛开。”








三年后,布鲁克林。


穿着小背带裤的金发男孩儿牵着保姆阿姨的手,陪着自己心爱的女孩儿在幼儿园门口等她爸爸来接她。


“Rebecca,你这条小花裙子真好看,我的糖给你吃,你明天还穿这条裙子好不好?”男孩儿一只手摊开在女孩儿的眼前,冒着微汗的掌心里躺着颗包装得亮晶晶的水果糖。


女孩儿板着一张小脸,抱臂站着,不看他,奶声奶气地说:“爹地说不能吃别人给的糖。”


“我们偷偷吃,不告诉你爸爸。”男孩儿蔚蓝的大眼睛里写满了与其行为不符的诚恳。


女孩儿为难地揪住自己编得漂漂亮亮的小辫子,使劲儿薅,穿着小皮鞋的脚尖尖抵在一起磨蹭,片刻后,她接过糖果,松口道:“好吧,不告诉爹地。”


甜蜜的糖果被一双小手捏着送进嘴里,舌头一卷,晶亮的糖果与洁白的贝齿碰在一起,发出嗑哒嗑哒的响声,男孩儿吸了一口口水,看着女孩儿将糖纸折好收进了花裙子的口袋里。


“好吃吗?”男孩儿咬着手指问。


“好吃。”女孩儿答得响脆,她凑近了望着男孩儿眨眨眼,眨得男孩儿脸都红成了山楂果儿,方才说道:“你真像我爸爸,头发像,眼睛也像。”


女孩儿开口间还带着水蜜桃的甜味儿,男孩儿的脸更红了,他害羞地小声问:“我见过你爸爸,可他不是棕色的头发,绿色的眼睛吗?”


“我说的是我另一个爸爸,你刚才看我吃糖的样子也特别像他看我爹地吃糖的样子。”


男孩儿被女孩儿一连串的爹地和爸爸搞昏了头,他刚想去拉女孩儿的手,女孩儿却蹦着跑开了。


“爸爸!你怎么来了!我什么都没吃!”女孩儿似雏燕投林般飞扑进了一个高大男人的怀抱,男孩儿看看他,的确是金发碧眼没错。


“Becky乖,今天我和爹地有事要做,等下我送你去Sam叔叔家好吗?”男人亲昵地蹭蹭女儿的鼻尖,刻意忽略那一点点甜味儿,将她抱起来搂在怀里,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圈望着他们的男孩儿。


“好。”Rebecca趴在爸爸肩头,朝男孩儿挥挥手告别,开心地说:“我喜欢吃Sam叔叔做的小蛋糕!”


男人拍着女儿的背,往小区里走,笑着说:“不能再吃小蛋糕了,你的牙没吃坏,Sam叔叔的牙先吃坏了,他昨天才去看的牙医,你别馋他了。”


“好吧,那牙仙有没有给Sam叔叔礼物呢?”


“吃坏的牙可不能换礼物,如果你吃糖把牙吃坏了,也得不到牙仙的礼物了。”


“噢!”Rebecca捧住自己的脸,伤心地说:“可怜的Sam叔叔。”








Sam接过Rebecca,替她脱掉小皮鞋,拿出她的专属小拖鞋给她换上,毛茸茸的粉色拖鞋做成了小兔子的样子,两只可爱的小耳朵竖着,走起路来便与女孩儿一甩一甩的两条小辫子一起晃荡。


“小可爱,和爸爸说再见,然后去洗个手准备吃饭了,我给你烤了小蛋糕,不过你要少吃点,看看你,脸比你爹地还要圆。”Sam鼓着腮帮子,口齿不清地说。


“谢谢Sam叔叔!”Rebecca一口亲在Sam鼓起的脸颊上,然后手指轻轻一戳,Sam疼得快要跳起来,简直又甜蜜又痛苦。


“爸爸再见!”Rebecca说完转身就跑,小拖鞋踩在地板上,啪嗒啪嗒响起一串脚步声。


“少欺负你Sam叔叔!”男人对着消失在房内小身影喊了一声,洗手间里传来哗啦啦的水声以做回应。


“当年从废墟里捡回来的小家伙,转眼就这么大了,当初还担心她被吓得不会说话了呢,谁能想到现在这么能说,古灵精怪的。”Sam抱臂倚在门框上,感慨道。


“是呀,时间过得可真快,当初还要抱着喂辅食的小东西都已经会跑会跳还有男孩儿喜欢了。”男人接道,“你怎么还单身呢?”


“嘿!你就记得我刚刚说Bucky的仇呢!真小气!搞得你女儿跟你一模一样!”Sam佯怒道,一拳锤在男人胸口,两人相视一笑,他从背后掏出个包得严严实实的小礼品袋递给男人,挤眉弄眼地说道:“Steve,兄弟,周年快乐,一点小礼物,拿回去晚上用,可别告诉Bucky是我送的,他的铁拳我可受不起。”


Steve耳尖红了,却仍装作镇定地接过礼物,他抱了抱Sam,说道:“谢了,兄弟,晚上睡觉前记得给Becky穿尿不湿,小心她把你淹了。”说完转身走了。


Sam倚在门口,看着好友离去时迫不及待的背影和欢快的步伐,感叹道:“哎,也该好好谈个恋爱了,可不能比Nat还晚脱单啊,不然真是要被她笑死。”



Steve回到家时,Bucky正在厨房忙活。说实话,虽然Bucky做菜很好吃——毕竟从前在布鲁克林时为了照顾Steve脆弱的肠胃,Bucky早就练就了一手好厨艺,可这些年因着金属臂不便沾水的原因,Bucky的确下厨得少了,更多的时候都是Steve为他和女儿做菜。


顺着意面的香味儿摸进厨房,入眼就是Bucky围着围裙煮肉酱的景象。Steve悄无声息地靠近,从背后一把抱住他,吻他微微汗湿的脖颈。


“回来了,接到Becky了吗?”Bucky歪着头,有些怕痒地躲着Steve的亲吻问道。


“第一句就是问女儿,就不问问你女儿的爸爸吗?”Steve吃味儿地说。


“爸爸可不可以放开我,面要糊了。”Bucky侧过脸,像哄孩子一样亲亲爱人的鼻尖。


Steve听话地松开Bucky,像条大金毛似地甩着尾巴跟在他屁股后面转。Bucky将煮熟的意面捞出来,过冷水,分成两盘,浇上肉酱,又往其中一盘上撒上芝士——Steve之前有乳糖不耐症,很多东西不能吃,打了血清之后没了这些毛病,便想加倍地吃回来。


“宝贝,”Steve突然叫道,“你知道那个跟在Becky后面的小子吗?”


“Aaron吗?金发头发对不对?”Bucky每天接送女儿,一听就知道Steve在说谁,随口道:“挺可爱的。”


“哪儿可爱了!一瞧就贼眉鼠眼!想打咱们女儿主意!”Steve气得捶桌。


“嘿!美国队长,这话可不像你。”Bucky转过身,背靠在料理台上,与自己爱人对视,笑着说:“怎么感觉你越来越幼稚了。”


也不能说幼稚,只有Bucky知道,Steve越来越像以前的样子了,不是打了血清之前,而是战争之前,两人父母都还健在,无忧无虑的时候。


Steve不说话,只耷拉着脑袋,委屈巴巴地抱着Bucky,埋在他颈窝里蹭。


“爸爸乖,把晚餐端出去,吃饭了。”Bucky搂着Steve,亲他的耳尖哄道。


“Bucky你穿围裙真好看。”Steve抬头向爱人索吻,一吻毕,他又凑到Bucky耳边小声说了句什么,惹得Bucky红着脸抿嘴瞪他。







吃过晚餐后,两人出门散步。


从小区往外走,常常碰见邻居打招呼,两人皆一一应了。


街边的快餐店感应门打开,客人走入,服务员热情地欢迎道:“喜欢您来!”


Steve牵着Bucky,拇指轻轻摩挲他的掌纹,他迎着霞光,学舌般地说:“喜欢你来。”


“喜欢你来。”Bucky回道,温柔又而平常。


晚霞散开又卷起,撒落一片虹彩。街道上人来人往,情侣许多,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相爱是世间最普通的奇迹,没有人去注意这两个牵着手的男人。











——————————
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 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大家开心哈

评论

热度(3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