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名称

【盾冬】隐姓埋名(完结章)

想吃打字机的咸鱼🌚:

接复联三,逆转未来梗。


“我们隐姓埋名,以全新的身份度过余生,有必要的话我们将会一直流浪,我不介意,不足挂齿。”※


设定:从灭霸的响指之下幸存的英雄们背水一战,逆转未来,新的时间线从复联一开始,而只有参与逆转的英雄保留之前的记忆。对于史蒂夫而言,当一切结束,巴基还在九头蛇的基地里冰封着。


全文☞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你的电话——噢该死,”布鲁斯尴尬地站在门口,第五次打断他们的亲吻,多年来与无敌浩克和平共处的班纳博士似乎有些手足无措,犹豫不前,“呃……娜塔莎希望你接这通电话,队长,而且当然,她可以等等——我的意思是,我也可以等等,直到你们……”


史蒂夫用鼻尖蹭了蹭巴基的脸颊,算是一种安抚,然后轻轻放开他那早就想原地消失的爱人。巴基别过脸,深深皱着眉,像是因为他们的亲吻被打断而气恼,又像是因为被布鲁斯撞见这样的私·密时刻而不安甚至害羞。不管是什么,史蒂夫必须忍住亲吻巴基的冲动,哪怕巴基刚刚对他说了“我也愿意”。


这可真不容易。


“我们很好……请把电话给我,布鲁斯。”


布鲁斯照做了,他的脚步过分轻盈,而他们当然没有错过布鲁斯离开前低声发出的咕哝。


“你们又忘了拉窗帘……”


音量很低,可对超级士兵而言足够响亮,那差点令巴基站起来逃离他的病房,真糟糕。


史蒂夫执拗地扣住巴基的手心,然后把听筒贴近耳朵,“娜塔莎?”


“嘿亲爱的伤员,”娜塔莎那边很吵,她似乎正坐着一架行驶中的直升飞机,“我现在正看着天空航·母的残骸,又一次,老实说,看起来挺可惜的。”


“什么?”史蒂夫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他不由得抓紧了手机,“你们……”


“抱歉,我们来不及等你了,队长。”


“可是……”


“皮尔斯已经有所觉察,我们的时间真的很宝贵,亲爱的。”


“你们怎么……”


史蒂夫不得不深吸一口气,如果娜塔莎说的是真的,那就再好不过了。


可该死,这听起来完全不真实,就像一场随时可能会醒来的白日梦。


“我猜这就是成为‘先知’的好处,我们逆转了一切,从一开始就知道皮尔斯的洞察计划,这一次尼克不需要假死,我们也制定了计划,”娜塔莎听起来心情好极了,那让史蒂夫忍不住微笑,“虽然我和你又一次经历了一场该死的爆·炸,总之,历史总是会重演的——我的意思是……部分历史。”


“谢谢你,娜特,我没法告诉你这多么重要。”


史蒂夫扣紧了巴基的手心,从他们交缠的手传来的热度让他回到现实,让他相信这是真的。


“我也需要谢谢你,史蒂夫……这一次,没有冬日战士。”


娜塔莎说得没错,这一次没有冬日战士。


只有巴基。


“你们做到了。”巴基看着他,轻声宣布。


“是我们,”史蒂夫轻抚巴基的脸颊,而巴基放松地枕着他的手心,“是我们做到了,巴基。”


“……我知道。”


“我是说……那很好。”


巴基近乎急切地补充道。


这完全值得一个吻。史蒂夫只希望螺旋桨转动的噪音可以盖过他们的亲吻。他迫不及待地坐起来,颇为鲁莽地扣住巴基的后颈,将他的爱人拉近然后开始了一个他渴望已久的亲吻。


而巴基热切地回吻,毫不犹豫。


史蒂夫知道自己没有贡献什么,但他确实得到了最棒的奖励。


这是真实的吗?如果是梦,他希望他们永远不用醒来。


 



 


双脚重新踩在坚实的地面,史蒂夫感到熟悉又陌生,不管怎样他得尽快摆脱过分舒适的病床,他休息得够久了,他甚至错过了与娜塔莎并肩作战的机会。


他们明天就要告别几天来为他们劳心劳力的布鲁斯,回到他们的安全屋,然后,如果巴基允许……瓦坎达将是他们的目的地。


他们将要回到他们上一次分别的地方。


瓦坎达,如今回想起来,那里发生的故事久远得仿佛是上个世纪。严格来说,那是上一个未来,而那里最终没有巴基。


在巴基化成灰烬消失后,史蒂夫把瓦坎达的一切小心存放在某个安静的角落。木屋、羊群、喜爱吵闹的孩童、紧挨着木屋的湖、湖上的芦苇、先进与原始交融的部落、巴基放松的微笑、每一个亲吻,每一次触摸……他用了几天时间才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究竟失去了什么,那个过程就好像有人一点点夺走他心爱的一切,他被迫去看却无力反抗,然后瓦坎达变成了让他心碎的地方。这不公平,他们曾经拥有了一切,因为瓦坎达给了巴基平静与安定,因为瓦坎达接纳了他们。


当然,也许这一次的瓦坎达之行不会那么顺利,除了苏睿,几乎没有人再记得他们。没有“亏欠”,没有欣赏,没有链接,苏睿会坚持帮助解除巴基的洗脑词,在那之后的一切都是未知数。


他应该把那些纯金色的回忆存放在心底更久一些吗?那一切是否真的发生过?他们再也回不去了,不是吗?


巴基轻易识破了他刻意掩饰起来的不安,否则巴基不会寸步不离,不仅不再生他的气,还主动将他拉得更近。


这是巴基第二次主动吻他,史蒂夫发现自己还没有完全习惯。他以为巴基捧起他的脸、轻抚他的脸颊是因为巴基有什么话要说,直到巴基慢慢凑得更近,像是慢动作一般吻住他。


他甚至忘了闭上眼。


也许他应该学会习惯这个,因为这肯定不是最后一次,下一次他可不能表现得那么差劲。


“你在……想什么?”


当这个“糟糕”的吻结束,巴基低声问他。


“我……”史蒂夫停顿,一时不知该如何用语言表达,他考虑的事情太多,太乱,他只是想要紧紧抓住他们最后的机会。


“你之前在想些什么?”


巴基又问,与此同时作弊一般地用那双让他无法抗拒的绿眼睛凝视着他的。


巴基吻他是因为巴基想要这么做还是因为巴基相信这么做可以安抚不安的他,史蒂夫并不是那么急着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


毕竟他们有一辈子的时间。


所以他吻了吻巴基的额头,“我在想……我们。”


“可你皱眉。”


巴基显然认为他在糊弄他,用蹩脚的情话。


他们肩并肩坐在屋顶,头顶是一片闪烁的、深蓝色的灿烂星空,周围一片宁静,如果仔细去听,还能听到蟋蟀或是其它小虫的过或低或高的鸣叫。史蒂夫渐渐意识到这是一个颇为浪漫的场景,他却又一次搞砸了,因为他无法停止担忧。


他们的未来令他心神不宁。


“我希望我可以解释,”他低头,抓紧了巴干燥而温暖的手心,“太多的……”


“你可以试试。”巴基轻声打断他,然后自顾自地红了脸,“我的意思是……我就在这里。”


他明明早在七十多年前便习惯了巴基在他身边像亲兄弟一样关心他、照顾他,而现在,巴基只是简单地重复那个过程,给他所有的关注,他竟然会感到受宠若惊。


他也得再次习惯有个人像巴基这样关心他。而那个人正好是巴基,事实上,也只能是巴基。


“你真的想知道吗?”


“我可能……不会明白。”


史蒂夫急切地吻了吻巴基的额头,用鼻尖蹭了蹭巴基的,他迫切想让巴基明白那没关系,同时感到一股涌上心头的暖意,最终他只能将巴基拉得更近。


他深吸一口气,“你愿意跟我去一个地方吗,巴基?”


“去哪里?”


这一次巴基没有机械地点头。


“地球的另一端,另一个大洲,离这里有点远……”


“什么时候?”巴基打断他的话。


史蒂夫显然没想到巴基会这么问,“当你……准备好的时候。”


“那你呢?”


“当我们准备好的时候。”


巴基皱起眉,“那我们……还看烟花吗?”


“什么烟花?”


史蒂夫只觉一头雾水,他不记得他们说好要一起看烟花,难道是因为他撞到了脑子?该死的,如果是那样……


“七月四号,”巴基努了努嘴,声音很轻,“快到了。”


史蒂夫花了一点时间才反应过来巴基在说什么,然后他想起他们小时候,每到国庆日巴基便会兴奋地拉着他爬到屋顶看满城的烟花,巴基一边笑嘻嘻地搂着他的肩膀一边揉搓他的脑袋,把他的头发弄乱,然后在喧闹异常的背景音下大声对他说“生日快乐”。巴基还会偷偷担心空气中的烟尘会让他哮喘发作。对他而言,生日就是烟花、苹果派、母亲的拥抱还有巴基的陪伴,他已经很久没有再过生日,久得他快要忘了七月四号除了国庆以外还有什么意义,更别提现在的他对爆·炸·声多么敏感。


“你想看烟花吗?”


这个问题似乎让巴基措手不及,史蒂夫看着巴基皱着眉沉默,正想安抚,巴基忽然郑重地点了点头。


“那我们……”史蒂夫搂紧了怀里的人,他无法不这么做,“看完烟花再离开。”


巴基点头,而金属手臂紧紧环绕着他的腰。


“好。”


 



 


他们默契地放弃了那张狭窄的双人床,在本可以舒展四肢的大床上紧贴着彼此,巴基把脸埋进他的颈窝,而他把下巴轻轻搭在巴基的头顶,也就是这个时候,史蒂夫忽然发现身下的床垫其实没有那么柔软,而巴基也没有再抱怨。


空气中弥漫着不同寻常的暧·昧气息,热度还未消退,仅仅是轻抚巴基汗涔涔的脊背,史蒂夫几乎忍不住想要再来一次,但巴基显然已经被他累坏了。他的爱人放松地窝在他怀里,时不时发出梦呓般的呢喃,似乎将要陷入睡眠。


这就像一个梦,一个真实、温暖又迷人的梦,史蒂夫知道他们永远不需要醒来。


他们看了一晚上的烟花。楼顶的风景很不错:灿烂的灯光、绚烂的烟火、明亮的夜空,而史蒂夫只能注意到坐在他身边的巴基。他静静看着绽开的烟火将巴基的侧脸照亮,只想将怦怦跳动着的心脏紧贴着巴基的。他尽量不打扰巴基,小心吻了吻巴基的头发,那让原本专心看烟花的巴基转过头与他对视,时间忽然凝固了。


那个时候他很想告诉巴基,他正看着世界上最美的烟火,那迷人而永恒的光芒就在巴基的眼睛里,可他最终什么都没说,因为贫瘠而肤浅的言语注定会毁掉那一刻。


当灿金色的烟花渐渐淡出夜幕,史蒂夫心安理得地挡住巴基的视线,热切而鲁莽地吻着巴基的嘴,把手指伸进爱人的发间,毫不知足地加深这个吻,而巴基的回应令他惊喜,就好像巴基在试图补上这么多年落下的、所有的生日礼物。


亲吻与触摸迅速变得炙热,呼吸也变得困难起来,但他们不需要好好呼吸,他们唯一需要的是彼此。史蒂夫来不及询问巴基是否愿意,他同样急切的爱人用冰冷又火热的金属手指撕开了他的上衣。


那就是巴基的答案。


而那感觉对极了,因为他们本来就是一体的,不可分割。亲吻、触摸、爱·抚、紧贴、深入、结合,给予与满足,他们不需要征求对方的许可,不需要征求任何人的许可,哪怕是一直以来试图拆散他们的命运。


直到现在史蒂夫才发现自己曾经错得多么离谱,他以为他们迷了路,巴基在自责,他也在自责,他们有一天可能会被遗憾、痛苦与无助摧毁。他曾经这么挫败地想着,也许巴基的噩梦还有他自己的噩梦会永远纠缠他们,阴影挥之不去,但事实与这一切正好相反。他忽略了很多事情:他们亲吻彼此的时候巴基会紧紧抓住他的衣角,然后是头发,然后是脸颊,巴基不再皱眉;每一次他把巴基从噩梦中唤醒、一次次告诉巴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时候巴基会点点头,低声答应,而那不是敷衍,从来不是;当他躺在病床上,巴基寸步不离,确保他按时吃药,即使依然气恼也不会拒绝他的吻;烟花、生日、屋顶,巴基没有忘记他们的秘密……


他是个彻头彻尾的傻子,一直以来只顾着思考如何治愈巴基,如何赶走那些噩梦,却忽略了巴基如何治愈他。他盲目地在黑暗中行走,直到巴基抓紧他的手,一步步将他带离困境。


看来巴基的担心不无道理,他甚至在巴基回到他身边后依然固执地冒着傻气,史蒂夫忍不住微笑起来,搂紧了怀里的人,冒着吵醒巴基的风险用力地亲吻巴基的额角,他怎么也吻不够。


“……怎么了?”


巴基往他的怀里蹭了蹭,模糊不清地开口。


“没什么,我只是……干着傻事。”


他怎么也吻不够他的爱人。


巴基似乎真的被他吵醒了,一边躲避他的吻一边枕回自己的枕头,但巴基并不是真的想要躲开他,否则巴基不会又一次主动吻住他。


他们纠·缠着翻个身,史蒂夫轻轻结束这个吻,又很快反悔了,贪心地吻了吻巴基的额头。他看着同样看着他的巴基,不知道自己这辈子还能奢求什么。


这里唯一的光源是对面楼的蓝色霓虹灯,它发出的光透过一条街,一扇窗户,一幅窗帘,然后抵达巴基的眼睛和鼻尖,史蒂夫看得入了迷。即使在这样昏暗的光线下,巴基依然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一切。


“巴基。”


“……史蒂夫。”


他轻轻梳理巴基的头发,直视那双映着他的眼睛,“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


“哪里?”


史蒂夫一时忘了他们的目的地,因为巴基看着他,嘴角慢慢地上扬,他认得这样的巴基,他甚至差点忘了这样的巴基——不,他怎么可能忘记,那是巴基最初的模样。


一个微笑。


他忍不住轻抚巴基的嘴角,他看到他也在微笑。


“我们要去哪里?”


巴基又问,也学着他轻抚他的嘴角。


“瓦坎达。”


“那是……什么地方?”


“未来,”史蒂夫郑重地吻了吻巴基的额头,又一次重复,“我们的未来。”


他们将隐姓埋名,以全新的身份度过余生,有必要的话他们会一直流浪,他们不介意,不足挂齿。


巴基只是点头,没有丝毫犹豫。


“当然。”










Fin




写着写着又忍不住哭了,无法找到合适的配图,那幅画面在我的脑海里,我只能努力把它写出来。


感谢追文的北鼻们,我猜这个故事的第一章给了大家错误的暗示,其实这只是一个简单的互相治愈的故事,我只是想要让史蒂夫与巴基一起度过最艰难最黑暗的时光,只是那么简单。哦对,这个故事背景是复联一前,私设洞察计划还不成熟,所以寡姐他们可以轻易搞定。反正这个故事的大boss也不是老皮啦~


大家晚安安❤真的真的很感谢陪我写完的宝贝们❤

评论

热度(167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