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名称

【盾冬】恋爱投资中-5(End)

微糖抹茶舒芙蕾:


Summary:Bucky真的很想靠恋爱补助金生活,可是唯一一个能让他通过爱情指数仪检定的人,他却不敢尝试。





出乎意料的檢定結果,Bucky困惑,Steve淡定。




Ch1 Ch2 Ch3 Ch4


====


工商時間:盾冬本《瓦坎达民生产业专题报道》简体版——预售开始


预售网址:【有梗工作室】美国队长 盾冬《瓦坎达民生产业专题报道》预售中


====


繁體版:AO3


====


Steve提「爱情检定」这件事,只是因为Bucky曾经说过想申请恋爱补助金,他既然暂时没那个需求了,检定做不做,Steve并不在乎,后来自然也没再说过。反倒是被提醒了之后,这件事回到Bucky心上,时不时就会出来挠他一把。


但由于两人都忙,Bucky的新书上市后过了快半年,生活才渐渐回到正轨,而Steve要参与一个画展,忙着准备新作品,两人工作以外的时间拿来约会都嫌不够,自然更没时间做其他的事。一直到两人的忙碌都告一段落,Bucky才又重新提起。




「我在想那个,恋爱补助金的事。」Bucky在周五晚上的大餐后,两人沿着河堤边散步时,和Steve说了这么一句话。


『嗯? 』又有好一阵子没去想这事,况且在两人前次的谈话后,加上两人过了半年还是如同热恋一般的相处,Steve很自然的以为Bucky是财务方面出了状况,有些担忧地问:『怎么了?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我虽然不是大红大紫的画家,但我接的工作案还算稳定,金钱方面是有余裕的⋯⋯』


「不不,不是的,别担心,」Bucky笑着亲了亲Steve的脸,又握紧了他的手:「只是,好吧,如同你说的,我只是在跟那台机器呕气吧。」




「明知道他不可能对我有记忆,我还是想要去炫耀一下——我终于跟最爱的人在一起了,我再也不是别人的凑合。」






既然Bucky下定了这个决心,Steve也没有其他意见,预约了一个两人都有空的日期,一起去布鲁克林的检定站。


Bucky已经好一阵子没有到这里来了,里头有些员工还认识他,看见他出现,身边又是一个没见过的对象,都趁着Steve不注意时偷偷对他挤眉弄眼,Bucky悄悄回应他们,内心的感觉却和过去的忐忑不同,反而充满了期待,甚至大胆地认为自己说不定能拿到有史以来最高分,打破布鲁克林检定站的历史纪录。




他和Steve被分开到不同的房间做检定,已经驾轻就熟的Bucky,在两人分开前还对Steve殷殷嘱咐了半天,一旁的工作人员都窃笑了起来,Steve却听得认真,一点也不恼。


『只是个小测验,别担心太多。 』在工作人员的催促下,Steve准备要往检定室而去,临去前还又摸了摸Bucky的脸,吻了下他的眼睛,才转身离开。


「很少看见只是去做个毫无危险性的检定,能搞得像生离死别的情侣。」Steve离开后,Bucky身旁的工作人员Maria笑着说,她也是那几个还认得出Bucky的人之一,对于Bucky时隔近三年又愿意再度来做爱情检定,还表现得信心十足的原因,充满了好奇。但看看两人的相处模式,在检定站工作了快要十年的Maria,已经对Bucky这次的「挑战」有了初步的预测。




爱情检定仪并不是什么神奇的机器,事实上,机器测得出来的爱,人也能看得出来。只是机器不说谎,人却习惯说谎罢了。






也许是因为熟悉检定流程的缘故,Bucky做完检定出来等报告时,Steve还没有出来,于是Bucky得以先拿到自己的检定书。


原先以为这次一定会拿到高分的Bucky,对于检定书上的分数感到不可置信。




他握着手中的报告书,看了又看,皱着眉迟疑地问:「只有80%吗?不可能啊⋯⋯」


柜台的办事员头也不抬地说:「最高就是80%,我们不出更高分数的报告。」


「为什么?」做了这么多次爱情检定,Bucky从来不知道以百分比为分数单位的检定仪,满分却不是100%。


「因为爱情检定仪的目的不是为了测定你们爱彼此多深,先生。」办事员语气平淡,似乎只是在解释一项普通的、跟到银行开户没什么两样的日常业务,而不是叙述关于爱情:「只是要确认你们确实相爱,有资格领补助金而已。」






Bucky愣愣的听着,又低下头去阅读报告,眼光扫过每一项他看得懂或看不懂意涵的数据,心里却还在想刚刚办事员的话。


他一直以来都没仔细想过这个分数的意义,幻想过很多种提高分数的可能,却从来不是往正确的路上走。




又细细问了补助金的请领过程,打听成功率,Bucky才知道这项推行数年的计画,通过率没有他以为的那么高。 「只是做个伴」并不困难,80%的门槛甚至说不上肯定是真爱,只是浓度较高的喜欢,足以让双方相处时感到快乐或是哀伤,进而在检定仪中显现出「恋爱」的模样。


看到你会笑,想到你会笑;在你身边会快乐,不在你身边会惆怅;拥有你会幸福,失去你会哀伤。


可惜很多自认恋爱中的人,情绪的波动从来不是来自对方本身。






坐在等待处等Steve领了报告出来,Bucky看见Steve神情很轻松,在人群中搜索到Bucky的身影后,立刻快步朝他走来:『还好吗? 』


「很好啊。你拿到报告了?」Bucky问。


『嗯。 』Steve把手中的检定书交给Bucky:『80%。 』


「你知道为什么是80%吗?」Bucky又问,Steve摇了摇头:『我没问为什么,我只知道这是通过门槛,可以申请恋爱补助金的分数。我想这样就够了吧?也许这是机器的极限? 』


Steve没有询问,却得到了很接近答案的猜想,Bucky笑了起来:「你怎么知道?」


『我只是猜测,毕竟我知道自己有多爱你呀。 』Steve说得轻松,Bucky却忍不住弯起嘴角,满心甜蜜:「好吧,那我们现在要干吗?」


『时间还早,要不要去吃个下午茶?我前几天在这附近看到一家新开的咖啡厅,菜单上有你喜欢的慕斯蛋糕,这周好像是巧克力芒果慕斯。 』Steve提议,Bucky颔首,两人牵着手,愉快地踏出了检定站的大厅。






就像过去每个相伴相依的下午。


谈恋爱没什么困难的,只不过是有你在身边。




====


又完結一篇啦開心!


謝謝一直給我回應的小天使們,


一連串的純甜文就到這裡告一段落(咦),


接下來應該會更酸甜苦辣的《人造幸福》啦XD






★點擊「戀愛投資中」tag看連載唷!

评论

热度(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