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名称

【盾冬】闲暇时光 #烟草#

瞎丸:

#拯救世界的闲暇时光/或者你们理解为退休生活也没有毛病。
#去***的外星人和****灭霸。我不听我不听。
#不想要什么剧情跌宕起伏,只想他们岁月静好甜甜甜甜甜。
#我爱他们。


—————————————————


他们平时都不抽烟,两人都不。Steve是纯粹不喜欢呛人的烟子,那会引发他的哮喘。而Bucky是在刚入军队的时候染上了抽烟的坏毛病,他不会在Steve面前抽烟,甚至在抽完之后他要去见Steve的话还会提前漱口,但当这毛病让他在Steve面前发出第一声警报似的咳嗽时,就注定要和他告别了。他只能可怜巴巴地摸根烟拆了少量嚼嚼烟草过过瘾。而自从在现代醒来之后,他就开始尝试接受尼古丁贴片了。


但显然有些问题是只酸手臂不麻肺的贴片能解决的。他渴望焦油燃烧的灼辣和气管不适应的疼痛。就像他适应不了现在雨后湖面一样的安宁平静。这太……美好了,美好得不真实,美好的让他每一天都过得小心翼翼,像对待一块磁器。


Steve走过来的时候就看见Bucky灯也不开的坐在阳台椅子上抽烟,烟子和夜色给他身周蒙了很厚一层墙壁,和今晚遮住月亮的云一样。


Bucky早就听到Steve的脚步声了,沉稳,均匀的声音。老天,他不能更熟悉那个了。可迟缓运转的大脑偏偏让他在余光扫到那个轮廓的时候才手指尖一颤,条件反射的想掐灭了烟,想想又觉得根本没必要,头也不回,声音有些疲乏:“吵醒你了……?对不起。”


Steve走到他身边,拉过椅子坐下,倾身握过他夹烟的那只手,就着他的手咬着烟嘴吸了一口,嘴唇吻到他食指的第二指节。


然后高大的金发男人直起身,呼出烟子轻声问:“又做噩梦了?”


Bucky在晚上是不加掩饰的,就着这谁也看不清谁的时当,他能不保留地表现出自己的力不从心与疲倦,所以他没有说话,安静的像尊雕像,就手间一点忽明忽暗的火星子在闪。


他们沉默地在阳台坐了接近半宿,烟头摁灭在烟灰缸几乎垒满了一半。


黑暗凝成实质,微弱虫鸣都显得吵闹。厚重的云游移着,月光才施施然从那后面描摹了个不真切的发光形状。


后半夜的时候Bucky才开口:“……我觉得我已经抽光了70年的份额。”


安静了半夜的Steve在一句话里就被破了功,他笑了一下,接道:“如果有必要,你可以透支今后的份额。”


Bucky终于停止盯着远处虚无的一个点,把最后一点发光的灰烬摁灭在烟灰缸里,转头朝他笑起来,声音像是浸透迷雾烟尘,又在短短一个视线接触中缓缓清澈起来:“所以我猜在我的限额满之后,就只能靠一个Steve Rogers渡过睡不着的深更半夜了?”


“I'll always be here.”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